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澳大利亚洛克汉普顿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年11月4日下午,澳大利亚洛克汉普顿市区域理事会成员、洛克汉普顿市经济发展局总经理(副市长级)托尼·库伦(Tony Cullen)率团访问我校,随同访问的有洛克汉普顿市贸易投资局主任杨·比米诗(Young Beamish),悉尼市西南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财长、利物浦商会理事王皓喆、洛克汉普顿市华人协会理事韩东升等,西安市国际友好交流工作海外联络部负责人张三强陪同访问。我校校长王军哲在长安校区亲切会见了来宾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英文学院、商学院、汉学院·中亚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谈。
王校长首先向托尼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情况。他强调,我校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道路,注重内涵式发展,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多元平台。目前,我校已与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61所海外高等院校及教育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每年分别选派和接收千余名海内外学生双向交流学习,聘请百余名长短期国际专家教师来校讲学。近年来,我校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教育国际化建设文件精神,相继建立了8所“一带一路”国别区域研究中心,并于今年10月,在法国波城建立了我校第4所海外孔子学院,为沿线国家智库建设、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托尼理事对王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理念表示由衷赞赏。随后他向我方代表详细介绍了洛克汉普顿市的发展历史和优质资源,尤其在旅游、高等教育及畜牧业领域的发展前景。他强调,此次到访西外并深入了解西外国际化办学理念,将为今后洛克汉普顿市与西外开展合作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增进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在相关领域尽快推进务实合作。
会后,代表团一行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跨国校企合作、学生海外实习就业等合作可行性进行了细致磋商并达成广泛一致。(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雷鸣;图:何川;审核:景楠)
延伸阅读:
洛克汉普顿市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东部城市,位于菲茨罗伊河畔,是联系内河及沿海运输的河港。该市约有7万人,面积约187平方公里,农业、贸易、教育较为发达,以出口羊毛、金、煤、铜、牲畜、奶制品等为主要经济来源。洛克汉普顿市政府代表团此次来访西安,将与西安市缔结成为友好城市,并在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进行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