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小语种课程简章

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日本东洋大学1.5+3项目招生简章

· 举办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简称"北外")
日本东洋大学(简称"东洋大学")
 
· 培养目标
本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国际化视野,具备各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相关专业的国际最新前沿专门知识和技能,能够在未来各个领域从事教育、研究与开发、咨询和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专门人才。

· 深造前景
本项目毕业生在中国、日本的相关专业领域深造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也可在相关的教育、研究、咨询、管理等行业就业。

· 招生计划
计划在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四川、广东等十个省份招生40名。

· 招生方式
需参加本项目在全国统一设置的入学考试(考试日程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布),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

· 学制构成
1.5+3模式,即前1.5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后3年(从大二开始)在东洋大学攻读,最长修业年限6年。

· 出国条件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的第1.5学年末,满足课程分数和外语水平要求(日语N1或J-testA/B、或EJU日语单项350以上;北外期间专业课gpa不低于2.4)的学生可以转入东洋大学开始学习。

· 日常管理
学生在北外日常管理与普通学生管理相同,按照《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手册》规定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遵守各项纪律。在东洋大学学习期间,按照东洋大学标准学生管理。学生应同时遵守北京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门针对本项目学生制定的学生管理细则。

· 资源共享
学生在学习中,能够使用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东洋大学的设施、服务等,包括体育设施、健康保障、图书和电子资源、虚拟学习环境等。

报考及录取
· 录取原则            
本项目录取需要经过笔试及面试,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排队择优录取;如出现合格人数超出计划人数,可视各省生源情况酌情调整计划。(双录取)
· 笔试:语文、数学、日语(日语有N3证书或J-test D级证书或EJU日语单科280以上免笔试) 
· 面试:每位学生15分钟

奖学金制度
学生可申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在1.5学年设立项目专项奖学金,包括2个一等奖学金和4个二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金额1.6万元,二等奖学金金额8千元。

日本东洋大学(TOYO University)
东洋大学的前身是1887年由井上圆了博士创立的“私立哲学馆。东洋大学也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等项目成员,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等组织成员。东洋大学总部设在东京都文京区。除了文京区有两个校园外,还在东京都北区、埼玉县朝霞市、川越市和群马县板仓町均设有分校。据日本防卫社新闻报道,东洋大学是日本高中生最向往的大学之一 。东洋大学注重国际交流,与伦敦大学学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世界名校有广泛的合作。2014年入选日本文部科学省所选出的37所“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大学之一,与海外顶级大学共同推进创办研究生院,以及与海外的大学携手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