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法国留学读硕士需满足的条件和注意事项

一、去法国留学读硕士要满足什么条件?
1. 本科以上学历(或者3年专科毕业生+工作经验);
2. 选择法语授课专业申请者需要在国内接受至少500小时以上的法语培训;
3. 选择英语授课专业申请者需要出具在有效期内的托福(550以上)或者雅思(6.0以上)成绩;
4. 提前一年开始申请,学历文凭证书、大学成绩单、推荐信等是非常重要的申请材料。学校会对每一位申请者提供的材料作严格的审核,有的学校还会提出面试的要求。

二、法国硕士留学报名材料:
1、填写入学申请表;
2、四张护照照片;
3、毕业证书、毕业成绩或在读证明、在读成绩的原件及复印件;
4、2000人民币报名费。

三、去法国留读研注意事项:
1、英语成绩
法国的一些着名学府对英语有一定要求,有英语成绩的学生就会有很大的优势,是进超一 流名校的敲门砖。
2、合理的专业请求
去法国留学读什么专业,这也是个大问题,在国内有很好的专业,到法国后继续攻读的当然是好的,但是有些学生想要换一个专业,有些学生读语言的(如英语,法语)在法国不想接着读语言了。
对于这样的学生,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么读本专业,要么可以选一个经济管理类的大学预科就读。
3、优秀文书的写作
提交文书材料,主要是包括履历书,推荐信,研究计划书,这都是有比较大的学问。法国申请本来就是系主任负责制,系主任代表的评审会完全决定了你的录取结果,所以这几份材料怎么样能打动导师就是大学问了。
试想下,你是一个导师,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后,看到申请学生的履历书等材料,是希望整齐化一,一目了然的熟悉表格,还是五花八门的申请信,还有研究计划书,更是最重要的材料,你这几年的研究方向,做什么,怎么做,都写在里面,如果不能打动导师,成功机率可想而知。

四、法国硕士留学费用
1、学费
法国的公立大学这两年虽然涨价了,但是仍然很便宜,针对优 秀的学生,政府还会给予额外补贴。
大学注册费会根据所选的课程而定,大约每年为300欧元左右。而私立工科学校、商业或管理学校的学费则约为4000~15000欧元。
以商科类硕士举例,法国私立学校高商硕士项目的全额学费在15万人民币左右,但美国的学费平均超过了40万人民币,英国学费平均也要30多万。
2、住宿费
宿舍费用大概在一个月300到400欧元。单人间在300欧左右,双人间在400欧元左右。而与此同时,还可以申请最 高为每月170欧元的住房补助。
3、奖学金
最重要的是,法国还设立了完善的奖学金制度。从2019年9月开始,法国政府将针对发展中国家学生设立1.4万个奖学金。加上其它优惠项目,这意味着四分之一的外国留学生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和享有免交学费的优惠
法国政府每年财政预算的20%用在教育上,也就是说每年用于每个学生的资金大概是6000欧元,包括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