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入境加拿大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项

一、加拿大入境新政策
加拿大政府5月10日更新的入境政策明确指出了所有通过空运、陆运或海运方式进入加拿大的旅客:
不需要COVID-19 疫苗接种证明;
不需要进行COVID-19 入境前和抵达前测试;
进入加拿大后不需要隔离;
不需要使用ArriveCAN ,但是为了节省边境时间,如果旅客要飞往行程中的国际机场,可以使用ArriveCAN的海关和移民功能提前完成申报;
不需要对游轮乘客进行登机前测试;
需要旅行证件;
登机和坐火车不需要健康检查;
不需要在飞机和火车上戴口罩;
强烈建议您在旅行时佩戴结构良好且贴合的口罩或呼吸器;
如果您出现COVID-19 症状,则不应前往加拿大。
如果您在前往加拿大期间或抵达加拿大后感到不适或出现任何COVID-19 症状,您应该:抵达时通知空中乘务员、邮轮工作人员或边境服务人员。您可能会被转介给检疫官进行健康评估和进一步指导;并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加拿大学生签证办理
1、首次抵达加拿大
如果您是一名即将成为留学生的准备者,准备首次前往加拿大,您需要前往海关和移民办公室办理学习签证。在此之前,请提前准备以下文件:
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明、护照和体检回执单;
获签信(可以从申请账户直接下载并打印,最好也备份电子文件);
大专院校录取通知书;
有效签证(只需展示护照内的签证页);
由权威机构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学生通常不需要提供);
加拿大居住证明,学生可提供宿舍确认信;
对于未满18岁的学生,需要准备加拿大监护文件公证书;
对于已开始进行在线课程的学生,需提供在读证明、课程表和新学期注册证明,以证明您抵达加拿大后将转为面授课程;
请注意,前往魁北克省的学生还需要准备魁北克省签证(CAQ),否则将无法入境。
2、非首次抵达加拿大
如果你是以学生身份再次入境加拿大,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除不需要申领学签(study permit)的情况除外,必须持有有效的学习许可或表明已获得学习许可的过签信(新生);
必须在指定的学习机构(DLI)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