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雷丁大学校方来访华中师范大学

 11月26日上午,英国雷丁大学中国区校方代表刘老师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与IFC学生见面。
刘老师用一段校园视频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帷幕。视频结束后,他特意强调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正确的英文发音,希望同学们能记住“Reading”在此的特殊发音。接下来,刘老师主要围绕学校概况,地理位置,优势专业,校园环境等展开详细介绍。
院校介绍
雷丁大学 (University of Reading) 4次荣获英国女王周年奖 (Queen’s Anniversary Prize),其高品质的研究实力和卓越的教学水平享誉全球,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跻身世界前1%顶尖大学行列。大学由艺术、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亨利商学院组成。
雷丁大学的亨利商学院 (Henley Business School)是英国第一所商学院, 拥有 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和AMBA-工商管理硕士协会三重认证,全球70多所同时获得三重认证商学院之一,位列金融时报 (Financial Times) 2017年欧洲商学院排名第31位,英国第8位。
学院下设 ICMA Centre(欧洲领先的证券市场与投资银行实务研究中心),拥有全欧洲最大规模的仿真交易室,为学生提供最新的设备以及最详细完整的价量数据。学生通过系统可以更加灵活和真实的掌握当今金融市场的理论知识和发展动向。被誉为英国金融领域的“七驾马车”之一。
地理位置
雷丁大学地处英格兰东南部伯克夏郡首府雷丁,距雷丁市中心仅3公里。雷丁有着出色的铁路和大巴客运服务。M4高速公路在距离学校一公里处沿雷丁直达伦敦市区中心,乘城际列车到达伦敦市中心只需大约22分钟。学校到希思罗国际机场也有直达的巴士,交通十分便利。
校园环境
校园内有湖、公园、树林雷丁大学伦敦路校区的战争纪念钟塔、博物馆和植物园,湖光水色、景色宜人,是英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
接着,刘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雷丁大学的入学要求。雷丁大学是一所以研究为基础的大型,对学生的整体成绩和学习能力有较高要求(雅思6.5-7分,华师预科成绩平均分在80分以上)。同时,他鼓励大家一定要在预科期间把基础打牢,取得优异的成绩作为入学的依托,建议学生出国前应具有一定的语言能力和生活能力。
谈到学习方面,大家比较好奇国外淘汰率的具体情况。针对这一问题,刘老师表示,国外大学没有硬性淘汰率,学生只要认真学都不会出现淘汰的情况。因为英国大学的及格线是40分,优秀是70分,大学一般通过率达到了90%左右。
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学生案例,借此告诫大家出国的目的是读书,因此希望大家好好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最后都能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