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美国高中这样规划申请常青藤名校不是梦

  美国大学申请正在经历一系列变革,从SAT的改革到新的大学申请系统“联盟申请系统” (CAAS) 的投入使用。CAAS英文全称是the Coalition for Access, Affordability and Success,意在建立一个提供更多升学机会、让更多学生能够接受大学教育并获得学术成功的申请联盟。 在“联盟申请系统”中,从九年级开始学生就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大学申请程序,与大学招生办老师联系,并建立自己的申请寄物柜。学生可以从九年级就开始上传包括文章、绘画、作业等在内的作品集,并随时间推移不断完善申请包,展示高中阶段的成长过程。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鼓励9年级的学生在进入高中后,就开始深入地思考他们要在高中学什么,达到什么目标。同时,让大学招生官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让他们在进入12年级时,已经有了丰富的档案纪录,这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找到适合他们的学校,进而去申请那些学校。
  九年级
  美国高中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和课外活动,并且用开放的姿态迎接这每一位新生。学生可以充分利用这个优势,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参加课外活动,不断提自身的全面素质,包括责任感,自信,独立、领导力等各方面的培养。
  当然,学习成绩仍是重要因素,因为大学一般希望学生要求有四年的英语、数学、外语、科学、所以,学生必须选择这基本课程,当某一科目突出时,可以选择换班 同时要时刻和counselor保持联系,让老师对你有全面的了解,包括学生个人规划和兴趣爱好,老师则根据学生的想法给出合理的规划,其中包括如何去选课,如何充分利用有效的时间参加社团活动,增强自我竞争力。这些对未来申请大学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十年级
  到了10年级,学生要保持良好的GPA,同时要开始着手为大学申请准备了。学生需要了解自身的兴趣和优势,确定未来的职业方向,如果有疑惑,可以找指导教师谈话,并让老师根据你自身的发展计划合理组织选课安排。
  此外,如果学校有Psat考试的话,一定要参加,因为大学预科的考试和“美国高考”SAT 在计算方式上水平相当,因此,可以再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生SAT程度。并可根据自身优劣势进行针对的准备。另外,在美国有大学先修课程,如果学生在根据自身水平挑选上相应的AP课程,参加考试,为将来大学申请奠定基础。
  十一年级
  这是关键的一年,因为申请美国大学时,GPA是重要的衡量因素之一,然而,申请大学一般截至到学生读12年级的上学期,但是当时12年级的成绩还未出来,招生官只能参看9.10.11年级的成绩。 换言之,如果9.10年纪不理想,11年级有很好的提升,这种进步是一种积极的信号,反之的话,即使前两年的成绩和好,11年级不理想,也会在申请上划下一个败笔,所以,11年的成绩显得尤为重要。
  另一方面,积极筹备其他科目考试,包括,美国高考SAT考试,也要参加学校开设的优秀课程和AP考试,增加申请大学的竞争力。并时刻和自己的指导教师进行探讨,告知老师你的规划和想法,老师会从学习和课外活动上合理选课,时刻指引方向。
  十二年级
  12年级是最繁忙的季节,学生在保持良好GPA的同时,要准备极其繁琐且高质量的申请材料,从前期的材料准备,到后期推荐信尤其的文书的编写,都要耗尽很多心血来完成,这几张材料上是学生对自己的回顾,也是四年来丰富的沉淀,每一个小细节都要话费很多时间和经历完成。
  然后进入选校环节,一般申请5-10所即可,根据自身的了解和老师的建议大多选择匹配学校,并拿两所作为保底,并开始了具体的网上申请工作,申请过程中,要随时记得每个学校的截至日期,尤其是早申学校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