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校长付志峰会见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代表团一行

1月7日下午,校长付志峰在博远楼会见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中国中心执行主任琼·布热津斯基(Ms. Joan Brzezinski)和中国代表处主任刘芳远(Ms. Fran Liu)等一行,双方就建立校际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付志峰对布热津斯基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学校排名、学生招收情况、学生出国意向等内容。他表示,我校十分重视国际化发展以及与海外高校的合作,并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能建立合作交流项目。
布热津斯基介绍了明尼苏达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概况、优势专业、学生交流项目、中国留学生等。她表示,明尼苏达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设有100多个专业,20多个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同时,明尼苏达大学还十分重视国际化的发展,非常欢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前往明尼苏达大学学习深造。
随后,人事处处长商筱辉、科研处副处长姜红、经济学院副院长赵家章、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项目主管雷静等分别就学校的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科研合作等的情况,以及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国中心执行主任琼·布热津斯基和中国代表处主任刘芳远也就明尼苏达大学现有的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科研合作等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在后续的交流中深入探讨两校签订合作备忘录的事宜。
明尼苏达大学始建于1851年,是全球排名顶尖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明大五大校区分布于明尼苏达州五座城市,校区各具特色。在校学生来自于明州当地、美国50个州、及世界130个国家。该校共有161个学士专业、218个硕士专业和114个博士专业,包括商业、建筑工程、科学、法律、文科、医学和农学等。明尼苏达大学是美国十大联盟、美国大学协会和是国际21世纪学术联盟的成员,为世界著名的本科、研究生教育学府和研究机构,被誉为公立常春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