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

7月7日,学校在行政楼418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布置教材管理及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由副院长陶陌主持。

在教材管理方面,教务处处长吴志武首先介绍了近期修订的《星海音乐学院普通本科教材管理办法》,该《办法》中对学生教材购买方式做出了调整,并对“两课”教材的购买做出了规定。其次,通报了境外教材使用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境外教材的使用。最后,提出要加强教材建设,解读了学校教材申报出版的条件。
在期末工作方面,吴志武解读了省级一流课程申报的要求,以及正在开展的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申报工作。随后,布置了教材征订、成绩提交等期末须完成的工作,以及下学期的转专业、辅修专业工作,并将在暑期启动评选校级教学名师与优秀教学秘书工作。
陶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材建设、教材管理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和相关管理工作。在教材编写、教材选用、外文教材审核等方面,教务处和各院系部应提高认识,主动创新,严格把关。同时,他对全校教师在本学期线上教学中所展现出的敬业精神和创新理念表示感谢和敬佩。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开拓创新,实现教学工作的全面升级。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正副职行政领导、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