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本科课程简章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3+1+1国际本硕连读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Program Introduction)
 
3+1+1国际本硕连读是由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整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倾力打造的国际留学项目。校区坐落在首个被中国教育部授予“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的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区内聚集了32所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是名副其实的“名校区”。
本项目融合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雄厚的教育科技资源,采用产教融合的学习方式,第一年至第三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进行三年的全日制学习,掌握熟练的英语应用技能和专业知识;第四年具有多重学习方式的选择,学生可选择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100余所大学中的一所继续学习本科剩余课程,国外大学学习一年可获得国内外认可的本科学士学位,继续深造攻读一年可获得硕士学位。学生第四年也可以选择留在国内学习硕士预备课程,成绩合格即可赴海外攻读硕士学位。
项目学生申请的国外大学均可在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留学归国学生所获学士、硕士学位给予认证。成绩优秀的学生更可获得世界级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和项目奖学金。
 
西安交通大学简介(Introduction To XJTU)
 
西安交通大学(Xi’an JiaoTong University)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1896年创建于上海, 1956年内迁西安,1959年正式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并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 “985”工程建设、被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学校。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济、管理、文、法、哲、教育和艺术等10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7年,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入选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电气工程、工商管理等8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与美、日、英、法、德、意、新、韩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165所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2015年由西安交通大学领衔成立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已吸引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1余所大学加盟,为人类文明共融发展和高等教育开放合作贡献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简介(Introduction To XJTU Suzhou Academy)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是苏州市人民政府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共建的副厅级教育科研事业单位。研究院于2004年5月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挂牌成立。苏州研究院的主要任务是为西安交通大学在苏州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基地、教育培训基地、科学研究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目前,在研究院和研究生院(苏州)在职、全日制就读,或开展科研的西安交大博士生、硕士生超过1300名,包括在苏州开展的西安交大-香港理大合作硕士和在苏州中学就读的76名本硕连读少年预科班学生,共计3000多名学生。研究生专业领域涉及管理学、金融学、纳米科学、项目管理、信息科学、机械工程、生命科学、能源工程、MBA等。拥有5名院士、6名特聘专家、30名科技和科教领军人才、以及400多人的专兼结合的教育、科研和产业化队伍。
 
项目优势 (Advantages Of The Program)
 
百年名校优质专业
传承西安交通大学工科优势背景,充分发挥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丰富的教育科技资源,融合东西方教育体系精华,实现“工科专业”+“英语”、“商科专业”+“英语”的双核心课程模式,培养具备国际背景的优秀应用和研究型专业人才。
 
国际接轨质量保障
借鉴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体系,严格监控教学与考核过程;学生在国内即可获享国际名师资源,同时国际资深教育专家根据本项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小班授课、互动性教学,保障学生培养的高质量。
 
一流环境国际氛围
融入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国际学术资源和丰富的科技产业平台,区内汇聚了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32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建有国际会议中心、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影剧院等完善的配套设施,组建多元文化汇聚的学习社区,本项目学生将在这里连线全世界。
 
留学灵活认证保障
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3+1,3+1+1(本硕连读),3+1+1(专升硕),三种情况下,学生均可节省近2/3留学费用,学生成绩合格后获得国外大学的本科或研究生学位,回国100%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同时享有留学生身份的各项福利待遇。
 
国际视野无限机遇
本项目坐落于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开发区——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内,仅苏州园区内就汇聚了5000多家外资企业及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和科研中心。给予国际项目学生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
 
专业设置 (Majors Arrangement)
 
商科专业:国际商务管理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
国际贸易 Global Trade
国际商务会计  Global Business with Accounting
工科专业:电子电气工程 Electronic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部分可对接的国外大学专业
商科: 国际商务会计、会计与金融、国际金融、金融与投资银行、金融与商业分析、银行金融、国际商务管理、管理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供应链与航运管理、资产管理
工科: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信息技术、电子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电子电气工程、电子与可再生能源系统、机电与机器人
 
学业规划(Academic Progress Plan)
 
阶段
课程设置
国内阶段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
第1年
全面学习学术综合英语、国外大学基础通识课程、英美文化课程。学生完成英语听、说、读、写等技能的综合提升及国外大学通识课程学习
第2年
中英双语学习专业模块课程
第3年
全英文学习专业核心课程及国外大学留学指导。学生完成三年学业,第四年可选择赴海外学习一年完成本科学士学位,也可选择在国内完成硕士预备课程
国外阶段
(英美澳加等著名大学)
第4年
选择英、美、澳、加等国家的教育部认证高校完成本科课程并获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本科学历学士学位认证
第5年
学生继续升读海外院校硕士专业阶段课程,成绩合格毕业后可获取海外高校硕士文凭
 
 
部分国外合作对接院校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始建于1824年,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曼彻斯特商学院获欧、美、英三大顶级商学院学术认证机构EQUIS、AACSB、AMBA三重认证,全世界仅不到1%的商学院获此称号。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全英排名前6,计算机科学专业全英排名前10。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始建于1881年,位于英国五大核心城市之一利物浦市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在2018年美国USNews排名 中居英国第14位、世界第129位,其中计算机科学专业均位列全英第一名。
 
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
建校于1843 年,在 2019 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 13 名。考文垂大学下设四大学院,包括人文艺术学院,商科与法律学院,工程环境与计算机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在考文垂大学伦敦校区学习,学生将会获得工作实习或与工作相关的项目实践安排。
 
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University of Miami)
建于1809年,是一所坐落在美国俄亥俄州牛津小镇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迈阿密大学隶属美国首批8所“公立常春藤”大学,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顶尖水平。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下属法默商学院是全美负有盛名的商学院之一,在商业周刊全美本科商学院排名中位居16位,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更是排名第6位,在普林斯顿排名中,其会计专业位于全美第17名。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创校于1911年,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核心成员,世界100强名校。坐落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西澳大学被誉为澳洲最美校园之一。其共设有三大校区,九大学院。西澳大学商学院是西澳地区唯一获得AACSB和EQUIS两大国际顶尖认证的商学院,也是西澳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其本科金融专业受CFA协会认证,会计专业受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认证。
 
报名须知及录取条件(Application and Admissions)
 
1.招生计划
商科专业 : 60 人
工科专业 : 60 人
 
2.录取条件
(1)参加并通过国际本科项目的入学笔试及面试者;
(2)获得高中毕业证书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
 
3.免笔试入学条件
符合以下三项条件之一者,可直接面试录取:
(1)高考总成绩达到当地本科分数线;
(2)高考英语成绩达到90分(卷面分的60%)及以上;
(3)雅思考试成绩达到 4.5(含 4.5)以上。
 
4. 报名材料
(1)报名表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一寸蓝底免冠彩照 2 张
(4)高考成绩复印件
(5)学历证书复印件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30日
 
5.   学费
测试费:300元
学费国内三年:56800 元 / 年
书杂费 1500 元 / 年
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按独墅湖高教区标准收取
其他费用详见入学须知,按照相关规定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