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国际科技大学校长格里高利•奥•布莱恩一行来访

      美国国际科技大学校长格里高利•奥•布莱恩一行访问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会见来宾,双方就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的合作与学科领域实质性合作交换了意见。软件学院、信息与通讯研究院、电信学院和国际处负责人陪同会见。王树国校长对奥•布莱恩校长来访表示欢迎,指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本着开放和包容的原则,积极鼓励和吸引来自世界范围内的高校参与全球化进程,树立互信、增进友谊并互相学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旨在搭建国际合作的平台,随着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未来高校应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应对全球化挑战,提升社会发展。西安交大正积极建设新型联合研究中心,为科研人员开展联合科研和青年学生适应科技需求、开展尖端科研创造机会。
       奥•布莱恩校长表示,国际科技大学重视与西安交大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的务实合作。他对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和国际影响力表示祝贺,指出西安交大发起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彰显了其在高校积极参与国际化进程的远见和推进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努力。国际科技大学重视校企合作并积极推进课程改革以适应科技及行业发展需求,未来也将积极与西安交大建设新型联合研究中心,提升政企合作、人才培养与联合科研。
       随后,奥•布莱恩校长与软件学院、信息与通讯研究院、电信学院负责人就本科生科研项目和硕士生双学位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
       国际科技大学(International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ITU,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圣何塞市(San Jose)境内 ,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非盈利私立研究型大学。该校地处世界著名高科技产业区硅谷的核心位置,与谷歌、Facebook、甲骨文等多家知名科技公司和斯坦福大学等顶尖大学为邻,将全球顶尖教育、最新产业技术、企业需求相互融合,拥有优质高科技产业所需环境和教育环境。
        国际科技大学拥有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电子、数字艺术等专业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与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设有联合实验室,并与中国多所院校签署有学生联合培养和项目培训等协议。2016年5月,奥•布莱恩校长在到访期间与王树国校长签署《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谅解备忘录》,国际科技大学正式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