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约克大学来访 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两校合作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约克大学生物系系主任伊恩·格雷厄姆(Ian Graham)教授率团访问西安交大,荣命哲副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会见来宾,电信学院、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会见。荣命哲副校长对伊恩·格雷厄姆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西安交大历史及专业学科情况。他指出,伊恩·格雷厄姆院士已经和电信学院建立了非常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希望两校能深化共识,加大合作力度,依托现有合作基础,由点到线,由线到面,进一步将两校的合作拓展至各个学科领域中,加强师生间的人员互访交流,建立深度的合作伙伴关系。
       伊恩·格雷厄姆院士认为,西安交大是一所非常具有活力的高校,两校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两校可以加强医药领域的合作,依托约克大学在医学技术方面的优势,结合中国传统中医理论,更好地促进现代医学的融合与发展。此次伊恩·格雷厄姆院士访问西安交大,希望在创新港建立“药用植物合成生物学实验室”,从基因层面深入解析药物植物基因组,重点解决药用植物研究的难点、热点问题,推进中药现代化发展。
        会谈结束后,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同伊恩·格雷厄姆院士共同签署了西安交大电信学院及约克大学科学院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两院之间的人员互访及科研合作。
        据悉,约克大学生物系隶属约克大学科学院,涵盖了现代生物学从生态学到生物医学的科学领域,是英国领先的生物科学系之一。该系在2014年REF的影响力排名第一,在教学联盟表中保持在前5位置。该系拥有多个研究中心,涉猎不同研究方向,伊恩·格雷厄姆院士团队主导的生物化学基因学部的新农业中心(CNAP)是约克大学生物系下的战略研究科研中心,与政府、各企业和慈善组织联系紧密,拥有卓越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