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其他院校

柏林洪堡大学

学校简介
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以下简称洪堡大学)成立于1810年10月,这所国家资助、男女合校的高等学府是当时的普鲁士教育大臣、德国著名学者、教育改革家威廉·冯·洪堡(Wilhem von Humboldt)创办。是第一所新制的大学,拥有十分辉煌的历史,对于欧洲乃至于全世界的影响都相当深远。柏林洪堡大学2012年6月入选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
柏林洪堡大学(德语: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是德国首都柏林最古老的大学,于1809年由普鲁士教育改革者及语言学家威廉·冯·洪堡及弟弟亚历山大·冯·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所创立,是第一所新制的大学。确定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全面人文教育的办学宗旨。洪堡大学一直十分重视国际学术交流合作。1959年加入国际大学协会后立即与原苏联的“洛蒙诺索夫”莫斯科大学建立了校际关系。随后又先后与原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大学、波兰的华沙大学、原南斯拉夫的贝尔格莱德大学、古巴的哈瓦那大学、奥地利的维也纳大学、法国的巴黎大学、埃及的开罗大学、日本的法政大学、西班牙的马德里孔普卢滕塞大学、美国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50多所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1981年,中国的北京大学和洪堡大学互派专家,1982年,我国又选派3名进修生到洪堡大学深造。
走在柏林洪堡大学校园里,可以看到一群群肤色各异而同样行色匆匆的学生。柏林洪堡大学的院系分布广而散。主楼位于菩提树下大街6号,外办、计算机中心以及最大的阶梯教室都在主楼里。不少人文学科的院系分布在主楼的附近,而数学与自然科学系却搬到了远在柏林东南角落的阿德勒斯霍夫。在那里建立的“阿德勒斯霍夫科学、医学和经济城”是继波茨坦广场之后柏林最雄心勃勃的城市建筑。只是这样就苦了那些文理兼修的学生,他们常常不得不下了一节课后,匆匆赶去车站搭乘市区快速火车赶往阿德勒斯霍夫,而不计算等车时间的“旅程”也要持续半小时以上。
院系设置
建校初期的洪堡大学有4个经典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哲学院,神学院。此后在许多著名学者的教学研究推动下,该校又发展了许多新的学科与专业,并很快发展成为一所享誉全球的一流学府。洪堡大学共设有11个专业学院及各种中心研究所,它的医学系是欧洲最大的。学科包含了人文、社会、文化、人类医学、农业、医学和自然科学等领域的所有基础学科,还设有全德国惟一开设的学科-社会性科学。专业齐全,现有224个专业,其中19个专业设有理科硕士专业,59个专业设有文科硕士专业。此外包括了12个语种的翻译专业,其中4个是东欧语言。
专业设置
-法学院
洪堡大学德意志和国际建筑法学系、环境法研究中心、大陆法学系、宪法学院
-农业以及园艺学院
植物种植学、园林艺术学、家畜学
-第一自然科学院
生物学、化学、物理学
-第二自然学院
地理学、信息学、数学心理学、夏堡医学院
-第一哲学院
哲学、历史、欧洲民族学、生物信息学
-第二哲学院
德意志文学、德意志语言学、罗马语言学、英美文学、斯洛伐克文学、古语言学
-第三哲学院
社会学、文化和艺术亚非文学
-第四哲学院
运动学、康复科学技术学院
-经济学院
金融学、管理和运营市场学、市场运营、统计学、经济史、经济信息学
地理环境
柏林(Berlin)德国首都,德国的最大城市。位于中欧平原施普雷河注入哈弗尔河口处。柏林是德国第一大城市,有750年历史,2000年成为德国的新首都。柏林的建筑多姿多彩,蔚为壮观。人们徜徉街头,随处可见到一座座古老的大教堂、各式各样的博物馆和巍然挺立的连云高楼。既有巴洛克风格的灿烂绚丽的弗里德里希广场,也有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申克尔剧院,既有富丽堂皇的宫殿,也有蜚声世界的现代建筑流派作品。这些美不胜收而又经历了历史沧桑的各具特色的建筑,使人强烈感受着柏林的古典与现代、浪漫与严谨的氛围。柏林是座文化名城,全年几乎都有文化节,常常瞬眼间,街道就变成了舞台,行人变成了观众。
柏林是世界重要的文化学术交流场所之一,有柏林爱乐乐团、柏林电影节、还有音乐剧目“巴黎圣母"和众多国际著名的展览和博物馆。
柏林 - 概况(德语:Berlin),德国首都, 也是德国最大的城市,现有居民约340万。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韦尔河流经该市。柏林扼东西欧交通要冲,北部距离波罗的海、南部距离捷克均不到200公里。柏林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其中公园、森林、湖泊和河流约占城市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整个城市在森林和草地的环抱之中,宛若一个绿色大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