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A-Level成绩可以直接申请澳洲大学吗

A-Level全称为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是英国普通教育高级证书,A-Level成绩是可作为直接申请澳洲大学的学术凭证。
    1、A-Level一般2 年制,其课程设置广泛,包括数学、物理、计算机学、会计学、经济学等,无必修课程,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意向专业自由组合。
  A-Level成绩分七个等级:A*、A、B、C、D、E、U。
  转换为数字分数:A*=6, A=5, B=4, C=3, D=2, E=1, U=0。
  A-Level一年可考三次,对成绩不满意可选择重考,以 好成绩为主。
  澳洲的大学,可选 A-Level 分数高的 3-4 个科目,范围为 5-21 分,澳八大的要求更高;具体以目标院校官网要求为准。
  在申请澳洲的时候,AS成绩还是有可能成为衡量标准的。但是大多数学校只看 终递交的A Level成绩,也有个别专业会对AS成绩有要求。
  University of Melbourne的Bachelor of Arts里有部分专业对A Level的科目有要求,如墨尔本大学的Bachelor of Engineering,要求学生提供数学或者生物、化学任意一门的A Level成绩。
  在申请澳洲的时候,学生们的语言成绩也同样很重要,除了A Level成绩外,学生还需要提供符合学校要求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基本要求是雅思均分6.5单科不低于6,也有部分专业的雅思成绩要求更高。比如悉尼大学传媒专业,对雅思的要求就高达总分7.5小分7。
  2、很多学校都是按照等级换算分数,然后以总分来录取,官网表格上所给出的信息是建议分数,不能保证一定录取。
  申请时将选取学生 好的三科A Level成绩,按照A*=6,A=5,B=4,C=3,D=2,E=1来进行换算。通过换算,如果学生想申请商科的本科的话,A Level成绩基本要达到AAB,工程类的部分专业也是需要AAA来申请的,但是比如墨尔本大学的bachelor of design就只需要BCC的成绩,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
  举个例子,大家在申请的过程中可以发现墨尔本大学的官网有一个词叫Guaranteed Entry,指保证录取。申请有标注这个名词的专业时,只要达到相应的A Level成绩,就可以保证被录取,除非这个专业名额已经满了。
  当然,墨尔本大学的guaranteed entry也是需要满足课程的先决条件的,比如说达到特定A Level科目的成绩要求,需要达到英语成绩(雅思/托福)的要求,申请时该专业仍有空余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