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德国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9年4月11日,德国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格哈德•费尔德迈教授率代表团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会见来访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王保贤副校长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两校的友好交往历史及合作成果,介绍了济南大学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王保贤副校长谈到,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是济南大学在德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两校自2014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开展了3+1+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教师访学等实质性合作,并在合作过程中,不断增进互信、深化友谊,取得丰硕的成果。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专业领域,探讨2+2双学位等合作项目的可能性,从而惠及两校更多师生。
格哈德•费尔德迈副校长对济南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谈到,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非常重视学校国际化发展,尤其是与济南大学的合作。自2014年起,此联合项目促使大约20名济南大学学生赴德国学习,并陆续取得德国的硕士学位。两校的教师也在欧盟Eramus+基金资助下不断交流互访。希望未来两校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保持沟通,加强师生交流,共同申报欧盟其他国家级项目,使师生有机会接受双方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教育资源。
    会谈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就学生在德学习生活和两校进一步学术合作进行了探讨。
德国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Bremerhaven Univeristy of Applied Sciences)是一所于1975年在不莱梅建立的公立应用技术大学。在这里培养出了许多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它的专业课程及其教学和研究活动主要是以实践需要和今后的发展脉象为方向。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开设的专业课程涉及技术和经济两方面。如信息学、物流工程与管理、工艺工程和能源技术、生产工艺、供水工程等。
 
2014年1月,济南大学与德国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签署《济南大学与德国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友好合作协议》。自2017年起该项目获批国家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