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纮一行来校进行工作调研

4月4日下午,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纮来我校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并进行工作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强陪同调研并与王纮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期间,王纮一行对学校创城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到化学化工学院和校友之家实地考察了解济南大学首批市校融合发展战略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近期取得研究成果的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春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人才共引共享共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情况。她表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服务“强省会”战略,结合济南“项目突破年”,将学校社会服务和产教融合的重点精准聚焦到服务济南市的发展,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做大做强市校融合项目,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创新围绕济南的产业和企业需求转,切实提升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能力,希望校地在“深化基础教育和师范生培养合作”“省市合建高校”等方面深化合作。
王纮表示,济南大学作为济南市域内唯一以城市命名的高校,建校75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济南市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济南大学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他希望济南大学进一步加大市校合作工作力度,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市校融合发展战略工程、基础教育中心建设、师范专业学生培养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校地协同发力,为济南市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查玉喜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强与市教育局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全力构建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大学办学体系,切实增强学校发展与济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学科专业与济南战略新兴产业的契合度、人才智力支撑与服务济南的贡献度,为济南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辉,市教育局总督学马炳光,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范立振,市中区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春,济南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合作发展处、团委、基础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