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省教育厅领导来学校调研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

4月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一行来校调研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随同来访的有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蒋文莉。校长张士强,副校长陈月辉陪同调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调研。校长张士强主持会议。
张士强校长对白皓副厅长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陈月辉副校长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学位点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措施。同时,就材料科学“高峰学科”的建设、拟新增博士点的培育、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等工作情况做了介绍。材料科学“高峰学科”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主要做法。
白皓副厅长对我校高峰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科学位点建设要坚持解放思想,进一步开拓思路,要准确把握学科建设内涵,理清学科边界,找准核心评价指标,充分挖掘整合相关资源,精准施策,着力打造高精尖学科体系,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他希望济南大学为山东省高等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张士强校长表示,白皓副厅长一行来济南大学调研,体现了对学校学科学位点建设的关注与支持,今年将开展学科评估和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学校一定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强化内涵与特色,全力以赴地建设高水平大学,在学科学位点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成绩、做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