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来我校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月25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兴春、市委外办秘书处处长宋文晶、涉外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刘朴、翻译中心副科长房倩倩一行4人前来我校,就全面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玉华副书记首先对济南市外事办公室调研组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济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济南大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指示,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现阶段,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学校专门成立了涉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围绕国际学生、外籍教师以及停留在境外的师生和教职工家属所开展的相关工作。
李兴春副主任对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涉外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济南市目前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基本情况,他指出,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山东省已对所有入境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学校要重点围绕停留在境外的国际学生、外籍教师,尤其是教职工家属开展相关工作,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宋文晶处长介绍了目前济南市对疫情防控期间停留在济南的外籍人员相关政策,要求及时了解在济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帮助其排忧解难,共克时艰,全力做好涉外管理服务工作。
随后,双方围绕现阶段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确保学校涉外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