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西南政法大学战略合作项目2023年招生简章

一、院校介绍

       西南政法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改革开放后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首批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教育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委托培养院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2019年法学本科专业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与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高校或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开展130余个学生交流项目。入选教育部“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学校国家公派项目数位居重庆第一,优本人数位列重庆市高校前列,入选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建设高校和“巴渝海外引智计划”,入选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委托培养院校。与境外知名大学新签和续签交流协议230余份,建立海外实习实训基地11个。现有英国考文垂大学法学本科教育和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法律硕士项目等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西部唯一承办法学学科中外合作办学双学位项目的高校。
       2018年6月,西南政法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是重庆市及西南地区留服中心战略合作伙伴院校。西南政法大学采取国内学习与国外学习相结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合作院校覆盖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20多所世界知名高校。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政策和运作指导,对出国留学项目进行评估审批,以西南政法大学优质师资与教学资源为依托,引进国外高端教育资源,面向国内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提供相关出国留学课程,为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国外留学资源、系统的学习和全方位服务。

二、项目介绍

       国际本科2+2留学项目
       项目外方院校:哈德斯菲尔德、纽卡斯尔大学(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密德萨斯大学、南威尔士大学、切斯特大学、西英格兰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基尔大学、北安普顿大学、布拉福德大学、邓迪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英国)等(更多合作高校正在签约更新中)。
       招生专业方向:国际金融、国际会计、国际商法
       项目课程描述:国内阶段所有课程由西南政法大学负责授课,主要包括语言培训课程、桥梁课程和少量可获外方合作院校学分豁免的非核心课程。学员在国内学习2年,顺利完成规定课程,成绩达标,雅思成绩达到相关要求后进入上述合作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学业后由国外合作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学员还可以在此基础上继续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招生对象:已取得高中毕业证,或已参加高中会考者;高考成绩本科线及其以上,或者英语成绩优异者
       报名要求:高考成绩总分达到考生当地本科录取线、高考英语单科成绩90分及以上、雅思成绩5.0分或托福75分及以上(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即可免笔试);未达到以上要求者需参加西南政法大学组织的入学考试,通过后予以入学。
     
       收费标准:
       1.报名费:300元人民币/人,报名费收取后概不退费;
       2.学位定金:5000元人民币/人,可抵扣学费;
       3.学费:国际金融专业和国际会计专业每学年每人59800元人民币;国际商法专业每学年每人65000元人民币;
       4.住宿费及其它:住宿费、书本费、保险费及体检费按学校批准的标准统一收取。
       
       文凭与基本条件
       1.文凭:学生前两年达到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本科项目结业要求即可获得西南政法大学结业证书;学生完成完整学制,达到外方院校毕业要求即可授予外方院校学士学位(该文凭与在外方本土获得的文凭一致)。
       2.申请西南政法大学结业证基本条件
       (1)修完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本科项目要求的学分且成绩全部合格;
       (2)符合英语能力要求。
       3.取得外方大学学士学位后,可申请攻读国外硕士学位课程;外方大学学士学位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之后,也可报考国内大学硕士研究生。

三、专业设置

       国际金融(International Finance)
       培养目标:掌握金融领域的基本理论,具有组织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劳动关系管理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拥有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从事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审计、法务管理、管理咨询等工作,创新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国内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跨国公司等金融机构或大型企事业集团从事金融、管理、资产及资本运作等方面工作。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好、待遇优厚。
       大三可对接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商业数据分析、会计金融、金融风险管理、货币银行金融、投资管理等。
 
       国际会计(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培养目标: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国内外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跨国公司、国有企业、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投资银行等从事国际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如注册会计师、会计师、审计师、财务主管、会计主管、审计等工作。
       大三可对接专业:会计学、审计学、金融会计、税务会计、管理会计、国际金融、商务管理等。
 
       法学(国际商法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Law)
       培养目标:掌握国际商法的基本理论(合同法、国际货物买卖法、产品责任法、代理法、合伙企业法、公司法、海上保险法、票据法、国际商事仲裁),并拓展其研究分析能力,增强学生获得高级职位的竞争力,培养出具备国际视野的商业法律人才。
       就业方向:
        体制内:司法机关、检察院、纪委监委、各级组织部门等多个行政单位;银行、高校等事业单位;中金、中信、建投等券商。
        体制外:律师事务所(红圈八所、魔术圈五所等);高盛、摩根、美林等外资投行;麦肯锡、贝恩波士顿等咨询公司。
       大三可对接专业:国际法、公司法、商业法等

四、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
       2023年1月01日-2022年8月31日(校内住宿,90个床位额满截止)
       报名材料:
       1.彩色一寸近照三张、学员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2.高考成绩单的复印件(仅适用于已参加高考的同学);
       3.高中毕业证书的复印件;
       4.英语成绩证明(仅适用于有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