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全英文讲座在西南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讲座在西南政法大学勤业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主题为“当代中国故事:中国法律之路构建历程”,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张建文院长主持,行政法学院陆幸福教授主讲。西南政法大学在校国际学生现场聆听,境外国际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共有40余名学生参加。
陆幸福教授从“中国根据中国国情构建社会法律系统的过程,如何科学的立法,法律是如何严格、公平公证的运用于服务于群众以及中国法律是如何带领中国走向一个法治社会国家的历程”四个部分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语言流畅生动,内容丰富详实。
讲座结束后,线上线下的国际学生纷纷向陆教授请教,进行学术讨论,陆教授耐心解答学生们的问题。有学生的问题是关于营利法人和非营利法人的区别是什么,陆教授解答道:有两点不同,第一,设立目的不同,营利法人是指以取得利润并分配给股东等出资人为目的成立的法人,非营利法人是指为非营利目的成立的法人;第二,财产分配不同,为公益目的成立的非营利法人终止时,不得分配剩余财产。营利法人终止时,清偿债务后的剩余财产按照法定程序分配。此外,同学们还对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设置的案例指导制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就自己国家的相关制度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学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了解到中国法律和他们国家的法律相似和不同的地方,十分有趣并且非常实用。同时,他们也更进一步了解了法治在中国社会中的发展和作用,法治已经成为中国政府治国理政的方式和国策,增加了他们在中国法律的兴趣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