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西南政法大学服务中新(重庆)战略性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西南政法大学服务中新(重庆)战略性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渝北校区勤业楼举行。会议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智库的建设需求、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国际组织与机构实习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陆志平一行二人、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会议,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陆志平副书记就智库中心、陆海贸易新通道法律数据库、涉外律师(硕士)人才培养、国际商事仲裁合作、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实习等5项事宜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进一步确认西南政法大学现有研究平台和机制,涉外律师人才培养项目的背景资料,以及在重点项目开展上需要相关机构的支持清单,以更好推进 “三个中心”合作及重点事宜落地实施。  
       会议最后,双方达成三个共识。第一,西南政法大学根据自身现有研究平台以及机制进行梳理;第二,争取依托陆海贸易新通道法律数据库进行合作;第三,中新局将积极与新方沟通,促进高校合作、联合培养等事宜。双方共同努力,推动、落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